教會簡介及信仰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翰福音14:1-6)

基督教宣道會元朗堂
隸屬於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(The Christian & Missionary Alliance Union Hong Kong),
而此聯會乃宣道會國際團契(The Alliance World Fellowship)成員之一。各宣道會成員散佈於全球六大洲五十四個國家之內。
宣信博士(Dr. A. B. Simpson)於1887年在美國緬因州創立宣道會(The 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),宗旨在於將福音傳到救恩未聞之處,其後工作逐漸擴展及於全球。
宣道會篤信全部聖經為神藉著聖靈默示,是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準則。

宣道會信仰
一. 信神是無限完全唯一真神;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三而為一;同位,同權,同榮,永世無疆。
二. 信耶穌基督兼有真神、人二性,因聖靈感孕,藉童貞女馬利亞而生,死於十架,義者代替不義,為世人的贖罪祭,使凡信者皆因其所流之寶血而稱義,死後第三日,按照聖經所言由死復生,升天,在神右邊為信徒的大祭司,將來必重臨世上,設立國度,親自為王。
三. 信聖靈是三一神的第三位,受耶穌基督的差遣而居於信徒心中為保惠師,領導信徒進入真理,使世人為罪、為義、為審判,自己責備自己。
四. 信全部新舊約聖經是由聖靈之默示而來,顯明神對於人類之一切旨意,是基督徒信仰與行為的唯一準則。
五. 信人原是按照神之形像被造,後因悖逆而墮落,身靈皆須經受死亡之痛苦。一切人類皆有罪性,與神的生命隔絕,只有藉主耶穌代贖之功,方能得救。凡不悔改不相信者,其結局就是落在永遠的痛苦,凡相信者必承受永遠的福樂。
六. 信神已藉耶穌基督為一切人類成就救贖之工,凡接受者皆由聖靈重生,蒙受永生救恩,成為神的兒女。
七. 信聖靈充滿,乃神對一切信徒的旨意,使信徒藉此成為聖潔,與罪惡及世俗分別為聖,完全順服神旨,過奉獻及服侍的生活;此種生活乃重生以後的表現。
八. 信耶穌基督的救贖,及其對心靈與肉體疾病的醫治。為病人抹油及祈禱,是聖經的教導。
九. 信教會是由一切相信耶穌基督的人所組成,已被十架寶血所潔淨,並由聖靈重生。教會以基督為元首,負有主所託付的使命,見證基督,宣揚福音,直至地極,並在真道上建立信徒,在社會中彰顯神的慈愛及公義。教會是基督徒聯合起來,舉行崇拜,藉著主道得蒙造就,一同禱告,彼此相交,宣揚福音,並施行聖禮,即洗禮與聖餐。
十. 信義人與不義的人身體皆將復活,義人復活進入永福,不義的人復活受審判,進入永刑。
十一. 信耶穌基督必快再來,並且祂要在千禧年前親自顯現降臨。這重要的真理是信徒有福的盼望,鼓勵信徒過聖潔的生活及忠心事奉。

資料來源: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網頁(http://www.cmacuhk.org.hk/),蒙允准轉載